分享到:

浙江外贸企业:希望通过“云直播”给海外客户信心

浙江外贸企业:希望通过“云直播”给海外客户信心

2020年04月21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外贸企业:希望通过“云直播”给海外客户信心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开发区产业园的办公室。 张斌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外贸企业:希望通过“云直播”给海外客户信心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21日,杭州谷优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峰正为其企业今年5月面向海外客户的一场“云直播”活动忙碌着。

  “我们希望通过‘云直播’方式给海外客户信心。”徐伟峰说。

  徐伟峰的企业位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开发区产业园,是一家从事进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的民营外贸公司,主营卫浴等产品销往欧洲、美国等市场。去年,企业出口销售额逾2000万美元。

  受此前延迟复工,及当下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徐伟峰的企业今年1-3月业绩同比下滑约10%。目前,企业正通过加强海外仓建设、投放广告为企业海外电商平台引流以及最新探索的“云直播”等抵消疫情影响。

徐伟峰在摄影棚介绍企业产品。 张斌 摄
徐伟峰在摄影棚介绍企业产品。 张斌 摄

  “每年原本这时候,我们会出国拜访客户,或者邀请客户来工厂参观。今年显然做不到了。前两周,我第一次尝试用微信和在家隔离的海外客户‘云直播’工厂,介绍我们的复工情况和新产品,客户的反响不错,当时就提出要下单。”徐伟峰说。

  他介绍,近期的“云直播”尝试,也是为今年6月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行的第127届广交会做准备。“疫情终有一天会结束,到那时谁准备更多,谁就能在市场中占领先机。”

  “线下转线上,是‘破局’的途径之一。现在很多国外消费者在家隔离,‘云直播’等模式在疫情中确实有更好表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开发区产业园招商总监蔡美容说。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开发区产业园的一家外贸企业内。 张斌 摄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开发区产业园的一家外贸企业内。 张斌 摄

  她告诉记者,和徐伟锋的企业一样,目前,该园区的120余家外贸企业正在通过线下转线上、出口转内销等多种方式应对疫情影响。“政府出台了社保补贴、集中退税等多项实际的补贴政策,我们园区也已免去所有入驻企业今年2、3月的租金,和企业一起度过危机。”

  杭州海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浙江实现进出口总值629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4%,其中出口总值4415.5亿元,同比下降10.4%;但今年3月,浙江出口实现恢复性增长,达1591.0亿元,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2.5倍。

  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陆海生分析,短期来看,由于疫情中人流、物流、经贸合作受阻,浙江国际贸易受到一定的影响难以避免。但从中长期来看,疫情亦使该省外贸企业重新审视国际经贸活动中产业链、供应链,倒逼其转型升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