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亚一季度外商投资在疫情中“逆势增长” 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4倍

三亚一季度外商投资在疫情中“逆势增长” 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4倍

2020年04月2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三亚4月21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2020年一季度新设立外资企业16家,同比增长430%。有专家认为,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这股“投资潮”显露出“好兆头”。

  三亚是知名旅游目的地。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两年来,三亚设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两个重点园区,承接自贸区(港)相关先行政策。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市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新增企业3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450%。新设立外资企业16家,同比增长430%,实际利用外资2798万美元,同比增长41.8%。

  记者梳理发现,此番新设立的外资企业多数落户上述两个重点园区。其中有外国法人独资、外国自然人独资、外商合资、港澳台法人独资等不同类型。所涉行业遍及商务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农、林、牧、渔服务业等。

  三亚学院财经学院院长张光认为,三亚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出现倍数增长,一方面反映三亚经济规模小,一方面体现外界对三亚发展前景的信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三亚外商投资“逆势增长”,“这对三亚来说是好兆头。”

  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看来,外资看好海南自贸港未来发展,目前这些投资是“打提前量,预先布局”。在离岸业务方面,海南会有很多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机会。

  专家分析认为,三亚具有环境、气候等比较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深耕旅游产业链是投资重点之一,此外金融服务业、高科技、总部经济等方面将有更多便利投资者的利好政策落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