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初步建立2020年利用外资项目库

安徽初步建立2020年利用外资项目库

2020年04月2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4月21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21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该厅联合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外办等单位,会同各市商务、招商等部门,初步建立2020年利用外资项目库。

  据介绍,按照项目建设周期,该项目库按推介、在谈、签约、在建进行分类、滚动推动。其中,推荐项目1000个、在谈项目近200个、签约项目超260个、在建项目600余个,并对梳理出的47个重点项目按照“一企一策”,实施“点对点”精准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稳住外资基本盘。

  为有效解决(外资企业)复工问题,安徽省商务厅为益海嘉里、大成食品、现代牧业、康师傅等外商投资企业协调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积极对接协调港航集团,帮助惠而浦等企业产品通过水上交通方式运输;全面对接境内外资源,为华润等一批外资企业打通口罩采购渠道等。通过一系列暖企服务,截至目前,安徽省外资企业已基本复工,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此外,在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面,安徽省推广不见面招商,充分利用网络、电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投资环境推介及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

  据了解,合肥市作为安徽省外资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通过现场签约、云签约方式,集中签约一批项目,其中以色列芯片巨头高塔公司与合肥市政府通过网上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拟在合肥建设一座12吋模拟芯片代工厂,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项目落成后将是安徽省单体最大的外资项目。

  据安徽省商务厅统计,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利用外资在疫情影响下实现平稳发展,一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尤为突出的是,医药制造业实际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2倍,其中,中成药生产及生物药品制造分别增长2.2倍、29.4%。(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