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影响显现 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额缩水

疫情影响显现 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额缩水

2020年04月2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显现 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额缩水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疫情对中国海外投资的影响进一步凸显。中国商务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69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6%,而1-2月为增长1.8%。

  按美元计,一季度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为242.2亿美元,同比下降3.9%,降幅比前两个月扩大2.9个百分点。

  不过,中国新签的海外工程项目不降反增。一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87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0个;上亿美元的大项目比上年增加22个。

  分区域看,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逆势上扬。据官方数据,一季度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2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1.7%,占同期投资总额的17.3%,较上年提升2.4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最多,占比接近四成;批发和零售业对外投资增长最快,增幅达59.6%。对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38.5%。

  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投资政策监测报告》预计,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将萎缩40%,跌至过去20年来最低水平。仅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间,就有28个国家推出38项新投资政策,其中美、欧、日、德、澳等发达经济体显著收紧外资安全审查制度。在此情况下,今年中国对外投资面临考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