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妃子笑荔枝“抢鲜”上市 县长线上直播带货

海南妃子笑荔枝“抢鲜”上市 县长线上直播带货

2020年04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荔枝上线了!海南妃子笑“抢鲜”成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陵水4月26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一骑红尘妃子笑,又是一年荔枝上市时。4月底,在海南陵水,由于北纬18度的光热优势,在其他省份的荔枝还只有绿豆般大小时,这里的妃子笑、白糖罂等品种的荔枝就已“抢鲜”上市。

  4月26日,陵水举办荔枝文化节,通过现场签订购销合同、邀市民游客采摘品尝、县长直播带货等形式,线上线下促销荔枝。

工人们在果园采摘荔枝。 王晓斌 摄
工人们在果园采摘荔枝。 王晓斌 摄

  当日,上百位客商来到活动现场,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沟通交流、开展合作。据统计,当天现场签约订单金额3.2亿元,订单量达2万吨。其中1200多户贫困户拿到了总额约7000万元的订单。

  在活动现场,陵水县长李锋客串“主播”,在线上直播带货。李锋一边与网友互动宣传推介陵水荔枝,详细介绍了陵水荔枝的种植优势和产品特点,一边不忘为网友争取福利,还热情向网友发出邀约,欢迎八方宾客走进陵水看一看、游一游。

枝头的荔枝陆续成熟。 王晓斌 摄
枝头的荔枝陆续成熟。 王晓斌 摄

  陵水荔枝种植面积约为2.7万亩,年产量1300万公斤。海南景鹏集团是陵水最大的荔枝生产商之一。该司销售经理陈志远说,今年基地里荔枝产量比去年同比增长20%-30%,不过开园价售价不比去年,目前售价在十几元的一个区间小幅波动。“按照往年的经验,荔枝的价格是逐步往下走的,前两天下雨采果少,行情有略微反弹,现在价格是企稳的状态”。

  “这个时候全国只有陵水这里有果批量上市。”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类二部商品总监程国良当天代表公司下了6000吨的订单。他说,采购到的荔枝将陆续分发到旗下遍布全国的数百家门店。

当下上市的妃子笑(上方三颗)和白糖罂。 王晓斌 摄
当下上市的妃子笑(左边三颗)和白糖罂。 王晓斌 摄

  据介绍,每年荔枝季,一般先是海南南部陵水一带率先上市,4月中旬到5月上旬市场上主要都是海南南部荔枝;接着是琼北地区,5月5日到5月底整个海南都是荔枝成熟期;然后再到广东广西等地。

  记者了解到,陵水将于4月29日-5月5日举办2020陵水电商旅游消费扶贫节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全县旅游、电商、餐饮、家电家具等企业开展为期7天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