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欧班列(郑州)架起中欧防疫物资输送绿色通道

中欧班列(郑州)架起中欧防疫物资输送绿色通道

2020年04月26日 22:4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郑州4月26日电(记者刘怀丕、何娟)河南省政府向波兰、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26日在中欧班列(郑州)装货站举行,这批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往欧洲。

  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郑州)为运输防疫物资,往返奔波于欧洲与中国。2月12日,搭乘中欧班列(郑州)入境的204件开关柜极柱、开关柜真空泡等抗疫物资抵达郑州,主要用于上海、广东、江苏、贵州等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电力设备。

  大量防疫物资也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到欧洲。据了解,仅4月份,中欧班列(郑州)运到中亚和欧洲的防疫物资共35批次,重达144吨,主要是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明说,在疫情防控中,中欧班列(郑州)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有力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

  截至2020年3月底,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2917班,累计运载货值达124.16亿美元、货重149.44万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