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起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

今起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

2020年04月2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起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
    资料图为西宁火车站。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9日电 (鲁丹阳)记者29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获悉,今日开始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将全线实施电子客票,青藏集团公司管内西宁、门源、大通西、海石湾、乐都、平安驿等6个火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至此,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

  青藏集团公司客货管理部邱培军部长介绍,推行电子客票是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成果。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19年7月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2019年四季度后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

资料图为西宁火车站。 鲁丹阳 摄
资料图为西宁火车站。 鲁丹阳 摄

  “在电子客票前期应用中积累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国铁集团组织专业力量对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实施电子客票进行了周密准备,目前已具备应用实施条件。”邱培军说。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环节将发生一些变化,旅客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行程变更,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无接触进出站,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等环节更为方便快捷,闸机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铁路部门提示,有关电子客票实施的详细信息,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相关车站公告查询。(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