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86台纯电动环卫车西安交付 助力环卫电动化

86台纯电动环卫车西安交付 助力环卫电动化

2020年04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6台纯电动环卫车西安交付助力环卫电动化
    交付86台纯电动环卫车。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4月29日电 (记者 田进)29日,“西安高新区城管局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在西安比亚迪高新厂区举行。这是继2018年首次投放后,西安高新区又一次投运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比亚迪本次共交付86台纯电动环卫车,助力推进西安环卫车电动化进程。

纯电动环卫车。 田进 摄
纯电动环卫车。 田进 摄

  据介绍,86台纯电动环卫车覆盖了道路清扫、垃圾压缩收运、餐厨垃圾运输等4个环卫作业环节,主要用于城市主城区支路、背街小巷的深度保洁作业及精细化管理。

  相比传统环卫车,由于纯电驱动,新能源环卫车实现零排放,将有效降低燃油车辆作业造成的“二次污染”。同时,综合运营及维护成本仅为同类型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实现了更环保、更节能、更美观的目的。

纯电动环卫车交车。 田进 摄
纯电动环卫车交车。 田进 摄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郭录军说,高新区城管系统率先使用纯电动环卫车,开启了西安市环卫车辆电动化的进程。车辆以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长续航等优点,受到好评。此次,比亚迪再次交付高新区86台,纯电动环卫车至此车辆总数累计达到117台。

西安高新区城管局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 田进 摄
西安高新区城管局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 田进 摄

  2018年比亚迪在西安高新区首次投放31台纯电动环卫车,助力城市环境改善,引领西安环卫电动化。据统计,最早投入运营的纯电动环卫车,单车最高作业时长已超过5800小时,每年可为城市清理垃圾超过10万吨,有效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助力绿化提档升级;相比传统燃油环卫车,每辆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每年可节省燃油37500升,减少碳排放98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