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浙江四大都市区目标实现经济总量61100亿元

2020年浙江四大都市区目标实现经济总量61100亿元

2020年04月29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浙江四大都市区目标实现经济总量61100亿元
    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新闻通气会现场。浙江省发改委 供图

  中新网宁波4月29日电(记者 郭其钰)29日于浙江宁波召开的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新闻通气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介绍,2020年浙江将深化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建设,全年目标四大都市区集聚常住人口5520万人,实现经济总量61100亿元。

  2019年,浙江四大都市区以占该省79%的土地面积,集聚了94%的人口,创造了96%的经济总量。其中全年共安排大都市区建设重大支撑性项目74个,实际完成投资302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9%。

  “根据我们对大都市区推进情况开展的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浙江四大都市区经济社会活动十分活跃,且主要集聚在核心区,总体处于向心集聚阶段。”翁建荣表示,如杭州都市区综合评价得分初步呈现首位分布,在创新能级和经济规模上拥有绝对优势。该都市区内部的企业股权投资量最高、活跃度最强,是唯一投资外溢的都市区。

  在2020年浙江大都市区建设方面,翁建荣介绍,该省将强化城市治理、城市功能、城市能级、城市协同,加快改革创新赋能,加快重点区域一体化,增强核心区首位度和竞争力。

  如城市治理方面,浙江将建立提高中心城市统筹资源配置能力的体制机制,推动各地进一步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推动建设用地、用海资源向四大都市区特别是中心城市集中倾斜。同时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如健全重大疫情等公共卫生安全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加快推广“城市大脑”等。

  据了解,浙江将围绕该省十大标志性工程,建立大都市区建设重点项目库,安排标志性工程项目64个,总投资1929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321亿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