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海关推十项创新措施 促水产外贸行业发展

大连海关推十项创新措施 促水产外贸行业发展

2020年04月2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大连4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29日宣布推出十项创新措施,旨在为关区企业减负增效,全面推进大连水产外贸行业发展。

  据大连海关统计,2019年大连市水产品外贸进出口总值290.5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比重超10%,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167.9亿元,占全国水产品加工贸易的3成,水产外贸行业成为大连市支柱产业。

  这十项措施包括“扩大以企业为单元‘大手册’监管模式在水产企业适用范围”“建立‘百人千企’对口帮扶长效机制”“设立全国首个水产行业加工贸易集中审核中心”“按需增设水产品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促进水产企业内销便利化”等。

  据介绍,“扩大以企业为单元‘大手册’监管模式”指的是以企业为单元设立一本电子账册。这意味着水产品加工贸易企业可以不再使用传统的以单一固定品种、规格为单位的合同式管理手册,从而可以完全按照市场需求、生产周期来自行调配保税料件,自主选择采用单耗、耗料清单和工单等保税进口料件,该模式将大幅减少企业手册数量,降低通关成本和程序性违规风险。

  “百人千企、一企一策”对口帮扶措施则是大连海关首创的创新措施,该模式分类施策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架起了关企沟通新桥梁。而针对大连水产加工行业在全国占比突出的特点,大连海关尝试设立“加工贸易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中心”,实现全关区水产行业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业务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

  大连海关关长孙玉宁表示,水产外贸行业是大连市支柱产业,为提振企业信心,大连海关全链条支持水产行业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降低金融机构顾虑、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为行业发展按下“快进键”,稳住外贸“基本盘”。(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