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前海8个案例入选全国自贸片区典型创新案例

深圳前海8个案例入选全国自贸片区典型创新案例

2020年04月2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前海8个案例入选全国自贸片区典型创新案例
    图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4月29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9日举办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下称“联盟”)第三次制度创新对接大会。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林志刚发布了《全国自贸片区2019年制度创新研究报告》,其中,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入选8个案例,数量居于各自贸片区首位。

  据悉,《全国自贸片区2019年制度创新研究报告》是在分两批研究整理了9个自贸试验区、21个自贸片区的224个案例的基础上,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从制度首创性、内容独特性、可复制可推广性、风险可控性、经济社会效益五个维度进行系统评估,评选出两批65个典型创新案例。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一年多来,联盟成员单位从最初的18个自贸区管理机构扩展到42个,覆盖全国47个自贸片区或区域,成为中国自贸试验区最大、最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之一。联盟在搭建制度创新共享平台,打造制度创新策源地,打造跨区域产业发展引擎方面取得进展。未来,各片区将重点深化“六个合作”,包括:深化创新合作、优化产业合作、开展党建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探索信用合作、完善智库合作。

  会上还对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服务内地合伙人企业进行授牌。(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