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五一”假期乡村休闲游表现亮眼

湖北:“五一”假期乡村休闲游表现亮眼

2020年05月03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一”假期乡村休闲游表现亮眼
    湖北襄阳古隆中景区内巡游演出 顾浩 摄

  中新网武汉5月3日电 (梁婷 鄂文旅)湖北各地按照提前预约、分时入园、间隔游览等要求,落实景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记者3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自然山水景点占市场主流,历史人文景区、乡村休闲游表现亮眼。

  截至3日14时,全省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19.65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的32.94%,与去年同日相比下降82.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2.43万元,同比下降93.96%。

  从游客流向看,25个重点旅游景区中,自然山水景区仍最受游客青睐。在当日接待游客人数占核定承载量达45%以上的11个景区中,以自然山水为主的景区有7个,表明游客疫后有放松身心、休闲度假的强烈需求。同时,拥有重大文化品牌的历史人文景区受游客青睐,如钟祥明显陵,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当日接待游客人数5826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97.17%;荆州古城,作为中国七大古城墙之一和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垣,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700余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70.83%;屈原故里,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912人次,达到核定承载量的76.48%。此外,城市周边的乡村游受到游客持续欢迎。

游客在湖北恩施巴人河景区情郎峰游览 向德怀 摄
游客在湖北恩施巴人河景区情郎峰游览 向德怀 摄

  全省旅行社落实“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规定,积极开辟省内旅游业务。中南国旅推出省内游、自驾游清肺养胃游产品。恩施大峡谷、木兰草原等景区推出“云旅游”直播业务,受游客追捧。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因疫情防控需要没有对外开放,各单位采取线上服务方式为市民提供假日文化大餐。围绕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主题,武汉京剧院等8家武汉市直文艺院团推出网上“云端剧场”。其中,武汉汉剧院发布了1954年汉剧大师陈伯华经典汉剧剧目《宇宙锋》珍贵视频;武汉楚剧院发布了现代楚剧《向警予》。武汉图书馆在官网上举办了“为梦想拼搏为时代铸魂——最美奋斗者”在线展览,并继续举办“五一劳动节专题荐书”“云图听书”“武图之声”等活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线举办“满城书香经典‘悦’读”2020年读书月系列活动,让市民在线上“云”游中丰富假日精神文化生活。(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