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穆迪:恢复收费对中国收费公路运营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穆迪:恢复收费对中国收费公路运营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2020年05月06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自6日起恢复国内所有收费公路和桥梁的车辆通行费收费,从而结束自2月17日以来实施的免收通行费政策。穆迪当天发布报告称,此举对中国收费公路运营商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今年3月31日,穆迪将受其评级的8家中国收费公路运营商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该机构预计这些公司的运营与财务业绩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弱于此前的预期,其收入可能会下降。

  穆迪分析,3月份以来中国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同比实现正增长,4月份同比增幅进一步升至30%至40%左右,这是疫情期间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导致公路交通大幅缩减过后出现的。与之相比,受疫情管控的影响,1月至2月车流量锐减5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道路总客运和货运量同比分别下滑了59%和22%。

  穆迪预计,中国今年收费公路全年车流量将出现同比个位数降幅或持平,弱于在疫情暴发前增长5%至10%的预期,其依据包括“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年内中国收费公路车流量复苏速度仍不明朗”等。

  不过穆迪认为,中国收费公路运营商的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在短期内仍将可控,因为大多数受评公司持有足够现金来偿还未来3至6个月到期债务,这些公司也有顺畅的信贷市场融资渠道来弥补任何资金缺口。(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