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旅游市场是否回暖?十余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游客、收入数据

国内旅游市场是否回暖?十余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游客、收入数据

2020年05月06日 15:0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小长假结束,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内旅游市场是否回暖引人关注。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湖北在内的多个省份5月6日上午已经公布了“五一”假期接待游客数量和景区收入数字。

  新华社5月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湖北日报》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受疫情影响及预约旅游限制,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大部分景区人流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全省25个重点监测景区有22个开放,5月1日至5日,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2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4.3万元。其中,5月1日至4日,全省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8.4万元。22个重点景区中,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荆州古城、钟祥明显陵达到单日承载量的近一半。

  上海媒体《解放日报》消息:根据上海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旅游大数据监测,“五一”假期上海旅游接待总人数707万人次,拉动消费95亿元人民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消息: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2020年“五一”假期,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253家,目前已开放241家,占比95.3%。全市A级景区接待415.38万人次。

  四川在线消息:5月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五一”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情况信息,全省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88.9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56.40万元,分别达到去年“五一”期间的50.02%和45.89%,市场恢复步伐加快。

  河南媒体大河网消息:5月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692.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26亿元,其中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39.49万元。

  中国甘肃网消息: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减少590万人次、下降35.8%;实现旅游收入65.4亿元,比上年假日减少44.6亿元、下降40.5%。“五一”假日较清明假日接待游客增加889.6万人次、增长522%,旅游收入增加53.8亿元、增长463.8%。

  中新网贵阳5月6日消息:“五一”假期,贵州省天气气温适宜,民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业恢复形势积极向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方针,贵州多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5月1日至5日,贵州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09.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8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口径测算,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51.9%、47.7%。

  天津北方网消息: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5月1日至5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同比恢复到3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4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59.5%。

  山东媒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消息:“五一”假期山东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265.8万人次,收入68.3亿元。5日也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最后一天,山东各地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但总体平稳,与2019年相比略有下降。

  浙江媒体浙江在线消息:“五一”假期,我省各相关责任部门根据“控流量、防集聚、重防护”的要求,多措并举、加强联动,确保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游客参观游览安全、放心。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5月5日14时,我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796.0万人次,有序推动我省文旅消费的全面复苏和文旅市场的回暖升温。

  湖南媒体华声在线5月5日消息: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2020年“五一”假期总体情况,湖南“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市场恢复态势总体向好,全省累计接待各类游客1972.9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游客量的67.9%;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40.99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旅游收入的68.4%。

  新华网云南频道消息:6日,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五一”假期云南省共接待游客996.62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6.8%,实现旅游收入78.58亿元人民币。

  陕西媒体西部网消息:记者5月5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130.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51亿元,较往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但也呈现出省内旅游小幅增长,市场信心逐步提升,景区预约参观机制效果明显,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等特点。

  辽宁媒体辽沈晚报消息:昨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截至5日15时,5天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约为52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为37.6亿元。其中,全省31家重点监控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2.7万人次,日均接待7.74万人次。

  记者 岳怀让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