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天津港集团四月生产实现“双增长”

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天津港集团四月生产实现“双增长”

2020年05月0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天津港集团四月生产实现“双增长”
    图为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天津港集团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6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该集团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四月份完成散杂货吞吐量2019.7万吨,同比增长2.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3.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实现今年以来港口主要生产指标“双增长”。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环节。天津港集团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在始终保持港口连续生产的基础上,发挥枢纽保障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出了一系列降费提效升级服务举措,真金白银让利、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在保障天津空客总装线、长城汽车等企业复工复产后如期交付订单的同时,天津港集团与山东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广州港集团、北部湾港集团就密切“两港一航”内贸航线达成合作共识,力促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新开发石油、钢铁、粮食等货类客户,架起中国“北粮南调”和西部地区外贸货物出口的海上新通道,为天津港海陆双向延伸物流网络、确保企业供应链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天津港集团打好跨境贸易便利化“先手牌”,在强化口岸协同联动、深化“船边直提”“抵港直装”作业模式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中小微企业,打通金融“水脉”,壮大发展“经络”。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对包括从事外贸相关服务的157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达6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为60多家中小微企业在银行增授信,有效解决资金紧张问题;配合海关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织做好提前申报和线上申报工作,推动“直清提货”便捷便通关,协助中小微企业拿下多个国际大单,实现贸易额超过1.3亿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深入挖掘航运大数据价值,提升数据处理及转化应用于港口生产作业的持续改进能力。提高航道通行能力,加快港口和引航一体化协同联动,不断优化集装箱“船边直提”、“单收双装”作业模式,加快货物通关速度。

  四月份,天津港集团集装箱重点作业线效率同比上升15.6%;在泊船时效率同比上升15.1%;集装箱船舶直靠率同比提升7.6%;创出了中远海运欧洲线全球集装箱码头纪录,先后打破中远海运欧线在泊船时效率纪录、长荣海运东南亚航线在泊船时效率纪录。

  据悉,今年前四个月,天津港集团完成港口吞吐量1.32亿吨,同比增长3.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4.9万标准箱,与历史同期持平。(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