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复工复产叠加高温 广东电网统调负荷逾亿千瓦

复工复产叠加高温 广东电网统调负荷逾亿千瓦

2020年05月06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5月6日电(王华 沈甸)复工复产加速叠加高温天气影响,5月6日10时左右,广东电网统调负荷达到1.00025亿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4.48%。

  据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统调负荷“破亿”时间较去年提前了9天;在全省统调负荷破亿的同时,广东各地市负荷也持续走高,截至目前,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市统调负荷均突破1000万千瓦。

  用电量也与统调负荷同步攀升,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广东省日均用电量呈现较快增长,5月5日与4月30日相比用电量增长20.3%,尤其在假日经济作用下,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迅速,其中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增长33.6%。

  用电数据还显示,当前广东企业复工率超过85%,复产率超过99%,分别较2月增长30、67个百分点。从行业来看,广东第二产业用电量已于4月超过去年同期,第三产业用电也在快速恢复中,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高端产业以及房地产等行业复产率超过100%。

  截至当日18时,南方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71亿千瓦,同比增长17.9%。

  南方电网公司总调专家表示,针对广东用电量大幅攀升,南方电网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平台作用,已安排贵州、广西、云南按当前最大能力送电,对关键输变电通道检修进行优化调整,5月5日开始,南方电网安排广东省紧急开启25台机组,释放800万千瓦发电能力,目前广东生产生活用电供应有序。(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