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下达新疆兵团奎屯河引水工程2020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

国家下达新疆兵团奎屯河引水工程2020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

2020年05月0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记者 戚亚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水利部新近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专项中,下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奎屯河引水工程2020年度投资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地方预算内投资1亿元,工程将正式启动建设。

  8日据新疆兵团发展和改革委消息,在新疆兵团发展和改革委、新疆兵团水利局等部门的努力下,奎屯河引水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可研报告并获得国家批复,下达了投资计划,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奎屯河引水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主要任务以供水、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主要由将军庙水库、山区引水系统、出山口引水系统和团结干渠改建组成,将军庙水库总库容8078万立方米,新建引水、输水线路总长20.58公里,坝后电站及新龙口电站总装机容量18.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400701万元(不含出山口引水系统工程投资),为新疆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

  该工程的建设将改善灌溉面积175.5万亩,与下游堤防工程结合运用,可将新疆乌苏市东工业园区防洪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多年平均发电量4.96亿千瓦时。工程的实施,是保证奎屯河引水长期安全以及“三地四方”(新疆兵团第七师、奎屯市、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在外流域调入水量未进入本区情况下的迫切需要,为解决当地水资源调配问题和外流域调水进入后流域水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创造了基本条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