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宁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物流“枢纽”日益凸显

南宁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物流“枢纽”日益凸显

2020年05月0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南宁市市长周红波9日称,南宁市已建成南宁国际铁路港一期等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性项目,今年将引导开行新的南宁连接中南半岛国家的跨境公路运输线路,加密面向东盟的全货机国际货运航线。

  广西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当日开幕。周红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称,南宁市将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和国家物流枢纽作用,提升交通、信息、资金、物流、人文互联互通水平,打造西部地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枢纽。

  南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速。2019年,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加快推进;南宁吴圩机场实现“东盟国家通”并基本实现“国内省会通”;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全年共开行111列;南宁—胡志明市全货机航线开通。

  总投资约130亿元人民币的南宁国际铁路港是广西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南宁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项目,规划总运量为2000万吨/年,分四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该项目将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形成优势互补,形成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发展基地。

  周红波称,今年,南宁市将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一期正式运营,二期加快建设,三期尽快启动;加快推进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农产品物流中心二期、玉洞铁路货运中心及连接线建设,促进南向运输跨境货物在南宁集散,推动南宁南站建成西南地区货物出海重要铁路货运编组站。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官方表示,将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推动设立开放型企业资金池,把南宁加快打造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市场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大陆的产业投资聚集地、贸易往来结算地、科技创新支撑地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