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武清区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真金白银”稳用工扩就业

天津武清区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真金白银”稳用工扩就业

2020年05月09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武清区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真金白银”稳用工扩就业
    武清区召开的全面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主题新闻发布会。 刘颖 摄

  中新网天津5月9日电 (刘颖 文龙)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对外发布了《武清区支持实体经济克服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武清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及《武清区开展“抗疫情稳用工扩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多种保障措施解决企业困难,稳就业促发展。

  在武清区8日召开的全面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武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春来、武清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胡朝阳、武清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巧生解读了相关政策。

  对于在武清区实体经营、经所在镇街、园区初审通过的中小微企业,其额度不超过500万元(含)用于支付疫情期间工人工资的银行贷款部分,区财政给予工资支付期最长6个月、贷款利率1%部分贴息。对承租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个体工商户租金给予银行贷款支持,降低经营成本。

  组织开展“抗疫情、稳用工、扩就业”专项行动。凡武清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缺工企业一次性输送30人以上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根据输送人数和稳定就业时间,在享受市级补贴的基础上,按照每人100元标准给予奖励。

  鼓励镇街、园区开发公益性岗位,凡疫情期间吸纳武清区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就业的,在享受市级补贴政策的同时,区财政给予最长1年每人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凡武清区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并稳定就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20万元。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在武清创业的各类人员,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3年,并给予全额贴息。

  在区管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上,武清区国资委发挥主体职能,突出时效性,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强化统筹指导;第一时间强化措施保障,夯实政策执行基础;第一时间强化督促指导,加快落实进度;第一时间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政策落实全覆盖。

  疫情防控之初,武清区工信局对区内防护服、口罩原材料等纳入疫情防控的10家重点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开复工,保障了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对京津冀三地龙头企业如北京奔驰、京东方、小米等及时开工配套企业42家,保障了重点龙头企业不断链。(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