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首个小区停用丰巢快递柜

上海首个小区停用丰巢快递柜

2020年05月0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首个小区停用丰巢快递柜:超8成业主不满收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9日电 (记者 徐明睿)近日,丰巢推行会员制收费取件引发关注,按照规定,非会员用户在丰巢的包裹保管时间超过12小时便不再免费。5月8日,上海中环花苑小区宣布开始停用丰巢快递柜。这也是继丰巢实行超时收费以来,上海第一家决定停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

中环花苑小区的丰巢快递柜目前仅保留业主取件功能,已经取消了快递员投放功能。 徐明睿 摄
中环花苑小区的丰巢快递柜目前仅保留业主取件功能,已经取消了快递员投放功能。 徐明睿 摄

  5月9日,记者在中环花苑小区的丰巢快递柜现场看到,快递柜上张贴了业委会公布的停用告示,目前快递柜仅保留业主取件功能,已经取消了快递员投放功能。

  据中环花苑小区业委会主任何剑介绍,经过小区业主的前期调查与征询,82%的业主是不满意丰巢收费,既增加了额外的支出,还要跑腿。因此,该小区业委会做出了暂停使用小区丰巢快递柜的决定,并将跟丰巢方面进一步沟通,取消丰巢12小时收5毛钱的要求。何剑表示,至5月11号,小区将会采取断电的措施,“然后由快递员和业主自行沟通”。

  丰巢收费之所以引发“众怒”,最直接的原因是众多小区与丰巢签订的合同中都没有丰巢向小区使用人收取费用的条款。何剑坦言,小区当初把公共场地开放给丰巢时,是出于便利居民的考虑。如果要向居民收费,丰巢应该在入驻小区谈判时就明确合同期内的收费标准。

  中环花苑的不少业主也认为,丰巢突然采取收费并不合理。孙女士认为,丰巢本就是给快递员提供方便的东西,“突然双向收费很不合理”。

  据悉,目前上海已有近50多个小区的业委会发起了讨论,梳理出了具体诉求后,试图通过小区联盟的方式一起与丰巢谈判。(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