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将企业开办总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新疆兵团将企业开办总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2020年05月11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将企业开办总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 戚亚平)通过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企业开办的办事环节由4个压减至3个,开办总时间由8.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记者11日从新疆兵团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疆兵团市场监管局已全面实施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零见面”(受理申请网上办理、“证”“照”免费邮寄送达)。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网上办、零见面”政治自觉;采取有效措施,畅通“网上办、零见面”办理渠道;并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网上办、零见面”持续落实,今年1-4月已累计办结营业执照和各类行政许可215件。

  新疆兵团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市场主体准入和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以及计量、认证等行政许可职责,相关工作直接关系企业和群众创业兴业,实施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零见面”意义重大。“网上办、零见面”打破了传统工作模式、优化了审批流程、畅通了办理渠道,让企业和群众“不跑腿”,努力营造了新疆兵团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兵团市场监管局拓展“网上办”渠道,当前已经在用31个准入与许可信息平台,为“网上办”提供了基本渠道。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在局政务网公示各类许可工作联系人信息,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线上指导申请人完善资料,网上受理申请,进一步拓展了“网上办”渠道。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正按程序报批建设新疆兵团市场监管行政许可综合审批平台等信息化系统,持续优化准入服务。

  该局还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制定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兵团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试行)》的30项措施和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1项举措,在落实审批责任的前提下,处室行政审批工作由“一审一核”改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进一步压减各类许可申请资料,简化申请环节,对食品经营许可、计量标准考核、部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低风险行业的市场主体,实施告知承诺发证。积极协调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将企业开办的办事环节由4个压减至3个,开办总时间由8.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其中本局登记注册环节压缩至1天内完成。

  此外,制定实施《关于坚决落实“零见面”要求的通知》,坚决推动“零见面”落实,并强化督导检查。(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