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出台“云端”新基建方案 5G建设按“快进键”

江苏出台“云端”新基建方案 5G建设按“快进键”

2020年05月1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京5月11日电 (杨颜慈)江苏省政府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方案。通过抢滩“云端”新基建,该省集中出台29条政策措施,全面拉动新投资,激活新消费。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基建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当天下午,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就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29条措施)作出解读。

  据张乐夫介绍,新型信息技术设施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一头连着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关键抓手;一头连着消费,是促进消费升级、催生新服务新产品新业态新消费模式的有效途径。

  “尤其此次疫情中,人们普遍将生活消费的需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生鲜外卖平台、在线医疗、在线游戏、在线视频、在线教育、在线办公成了许多人的日常生活方式,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张乐夫称,疫情期间,“线上消费、快递派送”已经成为居民消费主流,“智慧物流、无人配送”保障了生产生活领域的基本供给。

  “触云”为正在转型升级中的江苏智造带来强劲新引擎。张乐夫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该省新近出台29条政策措施全面拉动投资及消费,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三个“新”。

  在打造新基建方面,江苏的5G建设按下“快进键”。文件提出,江苏将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5G网络设施延伸覆盖、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优化新一代数据中心布局以及加强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省将新建5.2万个5G基站,实现各市县城区、重点中心镇5G网络全覆盖。

  在激活新消费方面,江苏提出加快释放信息消费潜力,积极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带动5G手机等终端消费,在居民消费上推动增加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旅游等方面消费。其中,文件提出将对消费者购买5G智能终端设备按销售价格一定比例给予套餐补贴。

  在深耕新制造方面,文件涉及将建立大数据重点企业库、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农业信息化融合运用等7方面内容。

  张乐夫表示,通过新出台的29条措施,该省将重点解决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建设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进一步提振企业和资本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为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提供动力。(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