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始全线铺轨(图)

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始全线铺轨(图)

2020年05月1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始全线铺轨(图)
    和若铁路第一组25米轨排铺设到位。 曹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王小军 曹玥) 11日,记者从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获悉,新疆和若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预计2020年底完成若羌至且末段线路铺设。

和若铁路第一组轨排缓缓落下。 曹玥 摄
和若铁路第一组轨排缓缓落下。 曹玥 摄

  和田至若羌铁路是新疆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逾825公里,总投资逾221亿元,为客货共用单线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2019年5月1日正式动工。铁路沿线途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风沙天气多,昼夜温差大,沿线460多公里均为无人区,建设所需轨料运输距离也长达700多公里,给工程建设带来较大困难。施工单位调集沙漠施工经验丰富的管理和施工人员,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采用边临建施工,边组织设备进场的方案保证施工进度,在开建初期仅用21天就完成了电力引入、水源选取和施工便道拉通等工作。

施工现场。 曹玥 摄
施工现场。 曹玥 摄

  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若铁路项目主管姜大伟说:“和若铁路项目铺轨工程受南疆高温风沙天气影响比较大,我们在做好防疫管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精心安排,以每天2.5公里的铺轨量,确保如期完成工期节点目标。”

  和若铁路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途径若羌、且末、民丰、于田、策勒、洛浦、和田等县市。2022年建成通车后,将与在建的格库铁路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和田地区群众可乘坐火车直达若羌,然后经格库铁路出疆,比目前绕行乌鲁木齐距离缩短了1000多公里。

  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艾塔洪说:“现在我们通过汽车的方式去和田,按照路程算需要13个小时左右。和若铁路通车以后,出行时间会大大压缩,大概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和田,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