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 推动有关减免政策措施落实

江西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 推动有关减免政策措施落实

2020年05月12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推动有关减免政策措施落实
    从2020年2月起至6月,江西省南昌市对中小微企业免征职工养老保险、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将为全市3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免除三项社保费用共计19.79亿元。(资料图) 赖慧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2日电 (吴鹏泉 蒋雅楠)江西省市场监管局12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该局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推动落实有关收费和价格减免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江西此次涉企收费检查工作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涉企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

  据介绍,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和该省出台支持复工复产的涉企收费优惠政策,以及小微企业信贷优惠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治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电子政务平台、水电气以及口岸等领域乱收费行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不合理负担进一步减轻。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表示,此次检查将依法查处七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自定收费标准,以及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

  二是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以及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的行为。

  三是将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将行政机关在审批过程中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费用转嫁给申请人承担,以及行政机关将职责范围内的公务活动变无偿为有偿等行为。

  四是行业协会商会违反协会章程收费,强制入会并收费,强制培训并收费,利用评比达标表彰收费,利用行政资源乱收费等行为。

  五是继续或变相收取已取消和停征收费项目,不执行优惠收费政策,不落实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政策的行为。

  六是利用电子政务平台,采取强制或变相强制的方式要求企业或个人购买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以及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电子介质成本费等名义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的行为。

  七是相互串通、操纵中介服务市场价格的行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