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2880.71点涨0.36% 金融股活跃

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2880.71点涨0.36% 金融股活跃

2020年05月15日 09:45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2880.71点,涨幅0.36%;深成指报11013.16点,涨幅0.47%;创业板指报2128.88点,涨幅0.53%。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保险、券商、计算机、有色、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新材料、燃气水务、景点旅游少数板块飘绿。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昨日涨停、无人银行、宁德时代概念、深圳国资改革等涨幅居前;西安自贸区、共享单车、医疗美容、福建自贸区、眼科医疗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562只个股上涨,其中瑞达期货,沙河股份,天源迪科等2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708只个股下跌,其中大通燃气,西陇科学,ST群兴等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6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0.3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9.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0.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97亿元。

  近日,沪指连续调整,对于后市,短期内看,西部证券表示,“至暗时期”已经过去,经济修复叠加政策预期,将成为短期市场核心动力,A股估值有望继续上修。拉长时间周期看,安信证券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将走向复苏,A股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有望迎来“复苏牛”。

  不过,国泰君安提醒称,全球宽松政策边际弱化,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待修正,流动性修复动能最快的阶段或接近尾声。近两周以来全球权益资本流出,北向资金与ETF流入放缓,需关注潜在波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