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口岸前四月大豆进口同比激增超六成

天津口岸前四月大豆进口同比激增超六成

2020年05月1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5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5日从天津海关获悉,随着中国国内生猪屠宰等产业的加速复工复产,油料、饲料的需求大幅增加,今年1至4月,天津口岸进口大豆逾200万吨,达到201.7万吨,同比增加66.9%。

  进口大豆主要用于榨油和饲料加工。豆粕是猪饲料的主要成分之一。伴随生猪产销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屠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国国内生猪生产持续向好,新生仔猪数量和能繁母猪存栏不断增长,对饲料需求量大幅增加,拉动天津口岸大豆进口快速增长。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前四月,天津口岸进口大豆中,自美洲进口200.5万吨,占天津口岸进口总量的99.4%。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仍占主导,进口量达182.2万吨,同比增加95%,占总进口量的90.3%。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增长势头最为迅猛,进口66.9万吨,同比增加4.5倍;国有企业进口41.7万吨,同比增加2.2倍;外商投资企业进口93.1万吨,同比减少2.7%。(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