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规模最大的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北京规模最大的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2020年05月15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的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15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北京已经建成各类充电桩20.51万个,成为中国充电桩规模最大的城市。

  五棵松体育中心作为北京首批4个“夜京城”地标之一,每年举办数百场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活动,吸引客流超过千万人次。同时,五棵松体育中心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场馆。

  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建设了80个60千瓦直流充电桩和120个7千瓦交流充电桩,总共200个充电桩的布局规模在北京首屈一指,单日可最大提供约1300车次充电服务能力。

  2020年5月,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在京礼高速公路延庆阪泉服务区,率先建成国内首座技术领先的480千瓦大功率群充群控充电示范站,可同时满足4台电动大巴车和8台小客车的电能补给需求。目前工程已经完成设备调试,待服务区开放后将同步投入使用。

  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在北京冬奥会场馆周边布局充电桩达到326个,覆盖7个冬奥比赛场馆。2020年国网北京电力还将完成首钢滑雪大跳台、京礼高速公路昌平上店服务区等充电站的建设,届时将实现北京冬奥比赛场馆及京礼高速公路北京段充电桩全覆盖。

  在保障北京冬奥会观赛充电的同时,国网北京电力还不断尝试新技术应用,将在延庆冬奥会山地媒体中心停车场投资建设集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和充电一体化示范站,360千瓦群充群控直流充电桩2套,智能有序充电桩6个,实现交直流配网、分布式能源发电、充电设备、储能系统之间能量的互动融合和多能互补融合,将全力保障观赛民众的充电需求。

  今年,国网北京电力计划建设2819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覆盖北京城市副中心、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场馆周边、京礼高速服务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为首都充电设施建设和电动汽车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