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评IFF永久会址:将成大湾区标志建筑

专家评IFF永久会址:将成大湾区标志建筑

2020年05月1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评IFF永久会址:将成大湾区标志建筑
    评审会现场。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题:专家评IFF永久会址:将成大湾区标志建筑

  作者 王坚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的建筑造型美观,功能综合性强,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建筑方案,设计理念、结构技术等方面都代表了中国建筑行业最新科技发展水平,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到应用示范作用,成为大湾区标志建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设计师范重说。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建筑方案(下称“IFF永久会址”)专家评审会15日在广州举行,何镜堂、王建国、严迅奇、Ali Dehbonei、范重、林毅等海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参与方案评审,共同“把脉”国际化、高水平、高标准的IFF永久会址建筑方案。

  IFF永久会址建筑方案于2019年通过国际竞赛选出,已顺利完成了方案及项目用地移交,启动详勘和报批报建等工作。其建成后,将满足国际金融论坛(IFF)、国家及地方各级商务会议活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种会议、展览、商业性活动等功能需求。

  评审会上,项目设计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建筑方案深化设计展开介绍,内容涵盖建筑、结构、机电、景观、室内、幕墙、消防、声学、绿色建筑等专项设计。

  “IFF永久会址坐落于广州市南沙区,这里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项目总建筑规模约23.8万平方米,建筑设计着眼于广州独特的地域文脉与自然要素,以白色为主,建筑造型优雅灵动,远看恰似迎风绽放的木棉花。同时,设计用现代简约的手法融入传统建筑元素,打造一个具有中国气派、岭南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相关负责人说。

  据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IFF永久会址总体设计具备国际性和地域性相结合的建筑特质,突出了国际会议功能。从细节上看,在其主入口的布置是依照中轴对称而设,行车道的仪式感因此增强,渲染了会议的礼仪性。

  同时,建筑形态处理简练、高效、优雅,结构与建筑相互间的处理恰到好处,很好地解决了南方气候对于遮阳、防雨、通透的需求,突出了地域性。此外,主会场的设计还创造性地解决了三千人同时参会的使用需求,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和可变性。

  “IFF永久会址总投资为35亿元,主要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服务酒店、政要公馆三个部分。”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美飞表示,该集团为IFF永久会址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单位,力争于2022年10月完成该项目,届时会为大湾区带来更多国际金融产业和金融资源,成为大湾区的国际名片。(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