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累计设立915亿元产业基金 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安徽累计设立915亿元产业基金 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2020年05月1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5月15日电 (记者 张俊)安徽省级股权基金项目集中签约暨安徽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发展报告发布会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发布了《安徽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发展报告(2019)》。陈翔表示,截至目前,安徽省投资集团发起设立和管理的省级政府产业基金达69支,认缴规模915亿元人民币,基金布局覆盖该省14个地市,投资实现该省16个地市全覆盖。

  报告显示,安徽省级政府产业基金定位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坚持重仓“科技股”,投资数量排名前五大行业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同时投资了新能源汽车、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截至4月底,安徽基金投资项目达676个,投资金额269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455个、高新技术企业283个、专精特新企业110个,所投企业产值超1000亿。

  报告显示,安徽省级政府产业基金所投企业已实现上市(过会)23家,其中科创板6家,通过基金引进上市公司2家,正在进行IPO审核排队的13家,接受辅导的37家,一批皖资、皖企上市及储备的“梯形军团”正在发展壮大。

  安徽也成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发展新高地。截至2020年3月底,该省备案基金达901支,管理机构214家,基金规模4162亿,居中国中部首位。(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