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为云:未关闭私有云 战略投入政企市场

华为云:未关闭私有云 战略投入政企市场

2020年05月15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15日回应华为关闭私有云一事,表示华为没有放弃私有云市场,而是进行了团队整合。同时,华为看好新基建,战略投入政企市场。

  郑叶来表示,华为私有云在中国市场发展很好,最近是把原来放在IT产品线的私有云团队跟Cloud BU近年发展起来的公有云团队进行了整合,形成了混合云产品部。

  有媒体报道,华为关闭了Gauss DB(高斯数据库),而Gauss DB是私有云的一部分。郑叶来表示,并未关闭Gauss DB,并且还要对Gauss DB的内核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今年会把代码开源出去,并持续运营该社区。

  “华为公司基本的商业模式还是算力和联接”,郑叶来表示,华为应该把这些贡献出来,这才是做生态的正确姿势。

  华为云当日还发布了政企市场战略。郑叶来表示,在新基建时代下,算力成为新的生产力,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云、AI、5G则是新的生产工具,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正在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当前,政企智能升级面临四大挑战:第一,传统IT服务少、更新慢,如何更快获得云服务能力和创新;第二,如何打破封闭,获得更开放的生态应用;第三,如何实现更安全的数据本地部署,更有效满足管理和合规诉求;第四,如何获取专业化的运维能力。

  华为云当日面向政企市场发布华为云Stack系列新品,提供10大类70+云服务。华为云Stack是位于政企客户本地数据中心的云基础设施,能为政企客户提供在云上和本地部署体验一致的云服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