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在京成立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在京成立

2020年05月1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在京成立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在京成立。 李继刚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协会19日消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以下简称“路空协同分会”)于5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同期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宣布分会正式成立,他希望,协会以创新理念为指导,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以专项课题研究为导向,全面建构路空理论体系;以培育团体标准为目标,填补交叉领域标准空白;以典型任务为牵引,搭建会员合作共赢平台;以支撑和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征程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专家与会员单位代表发言环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总经理薛志刚介绍,近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在无人机、无人车、无人分拣方面积极实践,还自主研发了高速分拣机、水陆两栖无人机,以及智能调度系统、综合指挥调度系统等。薛志刚认为,路空协同的核心体现在“协同”二字,这个“协同”既包含运行的路空协同,也包含内部的系统协同,比如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上的协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指出,大力发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核心要义,“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成为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主流。“路空一体”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将围绕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发挥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服务作用,为路空协同分会在交通运输领域技术政策调研、工程技术咨询、科技项目咨询等提供支撑,在科技资源共享、成果信息交流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筹备期间,路空协同分会已经谋篇布局,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规划,将重点围绕“121”行动计划展开,即启动1项路空协同交通运输标准体系建设工程,完成2项年度标志活动,推进乌兰察布“路空一体”示范建设、百色“路空一体”建设规划、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新型无障碍智慧透明小区、大湾区未来交通产业园等1批全国榜样示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