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发布“六好”文旅产品名录 打造升级版“好客山东”

山东发布“六好”文旅产品名录 打造升级版“好客山东”

2020年05月1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发布“六好”文旅产品名录打造升级版“好客山东”
    5月19日,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活动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现场致辞。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济南5月19日电 (沙见龙)齐赏好景、悦听好声、游习好理、畅飨好味、悠游好趣、乐淘好品……为进一步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丰富品牌内涵,山东充分提炼、挖掘该省旅游资源及产品文化内涵,致力打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体系,于19日对外发布“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名录。

  在此次评选中,山东相关部门围绕上述6个版块,面向全省征集优质产品1600余种,且多方联合制定了具有地区行业指导作用的标准体系。经数十位业界专家、学者逐一评审,并结合网友评论情况,最终评选出6类产品各100项。这600项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具有山东标志性、典型性、代表性,5月19日正值中国旅游日,山东借此机会面向全球推出。

  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推广处处长冯庆东介绍,“齐赏好景”包括山东的好山色、好水脉、文化特色旅游区、观赏景区等,如泰山、三孔旅游区、天下第一泉;“悦听好声”涵盖山东的戏曲、音乐、歌曲、展演项目等文艺作品,包括实际操作或表演的非遗展演,如沂蒙山小调、山东吕剧、潍坊茂腔;“游习好理”主要体现在文旅产品的学习价值上,涉及有历史地位和特色的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

  “畅飨好味”既包括各地著名菜系,也吸收了当地著名小吃,如济宁孔府宴、微山湖全鱼宴;“悠游好趣”体现了现代化的商业游玩景区及度假村,如各地特色民宿、客栈、山庄及温泉、滑雪场、海洋牧场等;“乐淘好品”则是各种文创产品、旅游商品、非遗工艺品,另外还有各地养生产品、海产品、农产品等。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在发言中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和旅游行业带来重创,山东文旅系统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的同时,还打好产业发展“主动仗”,全力纾解旅游企业经营困难,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五一”假期,山东共接待国内游客12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3亿元人民币,文化旅游业有序复苏。

  “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评选发布,是山东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提振文旅消费的具体行动。王磊介绍说,这600项产品将充分展现“好客山东”产品形象和齐鲁大地文化旅游独特魅力,将把“山东人游山东”活动推向高潮,为实现旅游业复苏和繁荣提供强大动力。此外,为迎接第10个中国旅游日,山东主要景区、文化场馆集中开展148项文化和旅游活动,新推出260余项优惠政策。

  “借中国旅游日的契机发布新产品,将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文旅动能。”王磊表示,山东文旅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发力文化内涵、推广理念、核心产品、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全力打造“好客山东”升级版。(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