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满洲里海关首份输印尼自助打印东盟原产地证书签发

满洲里海关首份输印尼自助打印东盟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0年05月19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满洲里5月19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9日消息,该海关辖区首份企业自助打印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经海关审核后已成功打印。

  该份自助打印东盟原产地证书申请企业为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涉及货物为出口印尼的40吨苏氨酸,货值27.7万元人民币。此举标志着新的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在满洲里海关关区正式落地。

  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拓展和稳固东盟市场,主要产品苏氨酸有相当一部分是出口到印度尼西亚,输印尼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可以自助打印后,省了不少事。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关于扩大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范围的公告》,自2020年5月11日起,海关在原有的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新增输印尼、新加坡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太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

  海关方面称,与传统签证模式相比,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签证时间快、交通成本压缩为零。企业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证书,平均缩减签发时间24小时以上,并且无需往返海关现场办理签证业务,全程实现“零接触”服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证书自助打印有效降低了人员往来感染的风险,有利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2020年1月至4月份,满洲里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5367份,金额2.21亿美元,累计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640.72万美元。其中应用“单一窗口”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系统已实现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690份,涉及签证金额5030.22万美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