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至河南特高压工程28台核心设备有序运输 单件车货总重超400吨

青海至河南特高压工程28台核心设备有序运输 单件车货总重超400吨

2020年05月1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至河南特高压工程28台核心设备有序运输单件车货总重超400吨
    图为运输单台变压器的桥式框架车。 张添福 摄

  中新网青海海南5月19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公路局19日消息,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海南换流站核心设备28台变压器正有序运输。单件变压器车货总重超400吨。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4省,线路全长1587公里。该工程完工后将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

  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800千伏换流站是该项目核心工程。

图为运输单台变压器的桥式框架车。 张添福 摄
图为运输单台变压器的桥式框架车。 张添福 摄

  据悉,此次运往上述换流站的28台变压器为该工程建设投产的核心设备。本次特载运输采用15+15轴桥式框架车,其自重60吨,承载能力300吨,系一轴8轮(总共达240个车轮)组装式液压平板车。

  本次运输的28台变压器,其中,21台单件重210吨,车货总重429吨,从青海省湟中县双寨铁路货运站起运,经过海南州光伏产业园道路,上换流站自建道路至目的地,总里程约200公里。

  另外7台变压器,单件重224吨,车货总重443吨,运输起点为西宁市高海拔实验室。

图为牵引车牵引桥式框架车运输变压器。 张添福 摄
图为牵引车牵引桥式框架车运输变压器。 张添福 摄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本次运输任务从今年4月开始,计划至今年年底结束。

  青海省公路局公路养护管理部工程师薛永康介绍,该局成立变压器大件运输公路交通保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对途经管养路段公路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对突发事件及时做出处置决策,保障特载运输车队顺利通过。

  同时,组织安全评估单位、养护单位对特载运输车辆行驶的G109线倒淌河至共和德吉滩、G214线共和德吉滩至塔拉收费站段公路技术状况进行实地勘查,对安全评估报告进行审核,对需采取加固维修的桥涵提出维修加固意见,并组织实施和评审验收;运输过程派专人对桥梁安全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