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条出炉 破解“难点”“堵点”

江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条出炉 破解“难点”“堵点”

2020年05月2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条出炉破解“难点”“堵点”
    5月25日,江西省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江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李韵涵 摄

  中新网南昌5月25日电 (李韵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江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重点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营造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营造充满活力的改革创新环境,营造亲清新型政商环境。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新宇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20条,形成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破解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郭新宇表示,民营企业发展存在部分政策不够精准、政策执行难、工作机制不够有力等问题。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更加严峻复杂。

  针对上述问题,《意见》提出,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对未列入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对企业设置门槛。加快清理与企业性质挂钩的行业准入、资质标准、产业补贴等规定做法,系统清理各类显性和隐形壁垒。

  根据《意见》,江西将对民营企业破除招标隐形壁垒。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对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不得设置与业务能力无关的企业规模门槛和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业绩门槛等。

  此外,为健全服务民营企业融资体系,《意见》提出,督查银行企业金融机构在内部绩效考核机制中,提高民营企业融资业务权重和不良贷款容忍度,加快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对符合授信条件、还款意愿好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

  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意见》称,全面落实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定期公布涉企收费清单,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范围,清理违规涉企收费、摊派事项和各类评比达标活动,加大力度清理整治第三方截留减税降费红利等行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