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推出统保政策 约2.5万家出口企业受惠

深圳推出统保政策 约2.5万家出口企业受惠

2020年05月2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推出统保政策约2.5万家出口企业受惠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时冬昕(中)介绍深圳企业统保政策情况。 郑小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推出统保政策 约2.5万家出口企业受惠

  中新网深圳5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商务局近期推出2019年出口额800万美元以下企业统保政策,符合要求的企业将可直接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领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深圳市商务局方面27日称,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将给予疫情下的深圳外贸出口企业更多的支持与保障。

  据深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时冬昕介绍,深圳市2019年出口额8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名单将由深圳市商务局通过官方网站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期满后确认名单。初步预计,此次政策将惠及深圳超2.5万家外贸出口企业。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小微客户处副处长谢晓光介绍,此次推出的出口信用保险产品保障范围为,保单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即企业)与买方签订销售合同并以被保险人名义报关的2020年1至12月全部出口业务,不予承保的国别除外(以正式保单约定为准)。保障风险种类一是商业风险,如无力偿还债务/买家破产/拖欠货款/拒绝接受货物,开证行破产/停业/被接管/拖欠/拒绝承兑;二是政治风险,如买方/开证行所在国家发生战争、动乱、贸易管制、外汇管制等。

  谢晓光说,本次出口信保产品保障金额将按企业出口损失金额的80%,单一买方/开证行责任限额15万美元(以正式保单约定为准)。统保政策保险期限为1年(即2020年1至12月),对符合上述“保障范围”项下出口损失,均可向保险机构提出索赔申请。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还将免费为企业提供3个海外买家资信报告;并通过“单一窗口”按月定期推送国别风险信息、海外市场信息、风险提示信息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