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内蒙古革命老区“带货”进城:让田间到舌尖不再遥远

通讯:内蒙古革命老区“带货”进城:让田间到舌尖不再遥远

2020年05月2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内蒙古革命老区“带货”进城:让田间到舌尖不再遥远
    图为品鉴会现场。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8日电 题:内蒙古革命老区“带货”进城:让田间到舌尖不再遥远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哇,蘑菇还可以这样吃,还可以做成盒装的,直接食用。”

  28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源味武川、从田间到舌尖”品鉴活动中,与会的很多宾客均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让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革命老区武川县的商业界人士彭晓东,有些始料未及,“没想到这个蘑菇,这么受欢迎。”

  武川县位于大青山北麓,地处阴山山脉向北部草原的过渡地带,具有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空气清新的独特自然资源,被誉为“马铃薯之乡”“燕麦之乡”“红色之乡”“帝王之乡”。作为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唯一的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019年4月18日该县正式退出国贫县。

图为品鉴会现场。 李爱平 摄
图为品鉴会现场。 李爱平 摄

  当天得到与会宾客及餐饮界人士青睐的还有武川县当地盛产的莜面、土豆、牛羊肉等,在偌大的品鉴现场,他们拿起手机、相机一顿狂拍,并不住赞叹“原生态产品的独特味道。”

  从革命老区“带货”进城,展示当地独特产品,让田间食品与舌尖不再遥远,是这次品鉴会的目的之一。

  “农业发展是从田园到餐桌的首道保障,也是餐饮企业为顾客呈现美食的源头。”武川县副县长张海涛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此次品鉴活动,是对农产品流通方式的创新、是对农产品供应链的优化,对于武川县打响“源味武川”品牌影响力、扩大品牌溢价、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海涛介绍说,近年来,武川县围绕以马铃薯为主的设施农业产业化发展链,以肉羊、肉牛为主的生态畜牧业产业化发展链,以食用菌、燕麦、荞麦为主的多种保健食品产业链,以黄芪、黄芩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化发展链,提升了精品农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图为品鉴会现场。 李爱平 摄
图为品鉴会现场。 李爱平 摄

  张海涛表示,武川县将借助此次品鉴活动,推动餐饮企业和农业生产紧密联系,使餐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管理体系自然延伸至田间地头,直接参与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各项管理,降低食材成本、保障食材安全,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特色的美食。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表示,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为餐饮企业搭建了一次真正感受原生态产品独特味道的机会,相信通过两方有效对接,更多消费者能够在城市中天天吃到正宗的“农产品”。

  “疫情之下,此举对于复苏餐饮业,带动革命老区武川县农民致富是一次最好的尝试。”内蒙古餐饮界人士刘红宇如是表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