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中海关签发陕西首份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关中海关签发陕西首份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2020年06月02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6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 通讯员 余增硕)记者2日从西安海关获悉,在西安海关所属关中海关签证人员的指导下,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近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其出口印尼的一批牵引车变速箱零配件成功自助打印中国—东盟(输印尼)原产地证书。

  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原产地证书申办人员闫亮亮说:“我们公司出口东盟的汽车及零配件比较多,平时申办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量比较大,以前申办证书都要来回驱车几十公里到海关签证大厅办理,费工又费时,时效性也不高。现在好了,中国—东盟(输印尼)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开通后,我现在足不出户,海关人员审核通过后,在公司立马就可将证书打印出来发给客户清关获惠,省时省工,效率又高,清关速度也提高不少,非常方便。”

  据统计,自海关总署2019年5月开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以来,西安海关所属关中海关已为辖区企业签发各类自助打印证书近1400份,签证金额8100多万美元。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关积极引导企业,全面推广应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今年以来为企业签发各类自助打印证书560余份,极大地发挥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的“无接触”办公优势,及时为企业审签了急需清关获惠的证书,稳定了企业海外出口市场,为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签证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