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惠州拉开荔枝行销世界的大幕

广东惠州拉开荔枝行销世界的大幕

2020年06月03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惠州拉开荔枝行销世界的大幕
    图为镇隆荔枝。惠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惠州6月3日电 (陈丹娜 宋秀杰)记者6月3日从广东惠州(镇隆)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第十一届镇隆荔枝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6月3日,该市共收到荔枝出口订单1130吨,其中将通过广东中荔集团出口加拿大400吨、美国300吨、韩国170吨、日本130吨。

  据介绍,在5月30日,该市已向新加坡出口惠州荔枝20吨,订单达130吨。

图为镇隆荔枝。惠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镇隆荔枝。惠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邱兰英称,目前,惠州市拥有“镇隆荔枝”“罗浮山荔枝”2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5大荔枝主产地。现已打造4个荔枝专业镇、15个荔枝专业村,全市荔枝种植总面积约42万亩,今年挂果面积36.65万亩,预计荔枝总产量将超7万吨。

  为打造惠州荔枝出口产业集群,惠州已培育了6家荔枝出口备案经营主体,目前尚有3家正在申报待批。其中,就引进了全国最大荔枝出口企业——广东中荔集团作为荔枝产业园实施主体落户该市,积极申报省级出口荔枝现代产业园,做大做强荔枝产业。

图为镇隆荔枝。惠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镇隆荔枝。惠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邱兰英还称,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已与惠州海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出口农产品信息互通共享、出口农产品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出口服务质量。主动对接惠州荔枝出口需求,不定期举办惠州荔枝出口专场培训班,今年已培训荔枝生产经营主体50余人次,为惠州荔枝“走出去”提供精准服务。

资料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在惠州进行出口荔枝的品质检验工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惠州海关 供图

资料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在惠州进行出口荔枝的品质检验工作。 中新社发 惠州海关 供图

  为此,惠州市还以推动“12221”荔枝市场体系建设为抓手,从搭建平台、提升服务、做强品牌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做好荔枝出口这篇文章,推动惠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惠州市高水平打造粤港澳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据了解,6月15日,广东惠州(镇隆)首届东坡荔枝文化节(第十一届镇隆荔枝文化节)将在惠阳区镇隆镇井龙村黄竹沥荔枝古树公园隆重举行,届时将举行荔枝擂台赛及“十大种植匠”评比大赛等多项活动。当天,销往北美市场的首批60吨荔枝将正式启运。(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