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新发地市场5000吨蔬菜将陆续运往北京

河北新发地市场5000吨蔬菜将陆续运往北京

2020年06月18日 15: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6月18日电(记者赵鸿宇、白明山)18日凌晨,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运,河北新发地市场150吨保供蔬菜通过几十辆货运直通车开往北京,主要包括白菜、土豆、洋葱、胡萝卜等品种。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说,应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河北新发地市场近期组织调度5000吨蔬菜供应北京,首批150吨蔬菜已于18日上午抵京。通过首期发车,对相关流程进行了梳理,保障后续农产品能够更加迅速、足量、准确进行调拨。

  在河北新发地市场保供应急指挥部,市场工作人员正在与山东、辽宁等地的果蔬种植基地联系,组织第二批保供蔬菜。 “我们组织基地采摘新鲜的果蔬,同时启动绿色物流专线,确保果蔬第一时间能进入北京。”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常务副总经理王炜说。

  记者在河北新发地市场入口处看到,相关工作人员除了给人们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外,还根据健康二维码的信息对进入人员详细询问。河北新发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黄磊说,这次蔬菜供应,他们在检测方面更加严格,除了以往的进场检测外,还在出场时进行了二次检测。

  据悉,12日以来,北京已有60多家超市在河北新发地市场采购,为了做好应急保供,近日河北新发地设立了5000万元专项保供基金,采取了应急储备库每天不低于2万吨的物资储备等举措。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