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摩根士丹利:未来一年全球经济深V复苏 A股有望大幅跑赢新兴市场

摩根士丹利:未来一年全球经济深V复苏 A股有望大幅跑赢新兴市场

2020年06月1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夏宾)“未来一年多时间里,全世界经济复苏是深V型,这轮经济跌下去,坑陷得比较深,但是爬出来的时间相对比较短、比较快,相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要快得多。”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给出如此判断。

  近日,摩根士丹利召开线上媒体会,邢自强在会上指出,全球经济会呈现“V型”衰退和“V型”反弹,大概到明年一季度会回升到疫情之前的增长水平,GDP增速回到3%左右。全球经济应对疫情影响可能要4到5个季度才能恢复,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整整14个季度才走出来要快得多。

  具体到中国,邢自强认为,中国因疫情控制较好,服务业和制造业复工较快。

  谈及股票市场,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则指出,未来12个月中国市场可以大幅跑赢新兴市场。从相对估值来看,目前A股处在一个比较好的进入时点。

  王滢说,中国市场展现出来一个较稳且领先于全球市场的盈利预期复苏的迹象,而估值又处在对新兴市场的相对折扣位置。从自上而下的政策发力角度看,无论从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看到了较为积极的信号。

  王滢强调,目前A股市场外资持有比例较低,价格也处于较好时点,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成长性股票,如消费升级、新基建、5G、中国城市化2.0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以及在股票配置里增加对服务性行业及对消费性行业的整体敞口。(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