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潘功胜:支持上海进一步扩大在岸市场对外开放

潘功胜:支持上海进一步扩大在岸市场对外开放

2020年06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潘功胜:支持上海进一步扩大在岸市场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论坛上发言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周卓傲 高志苗)“我们将继续支持上海优化多渠道开放布局,同时顺应市场需求,积极扩大在岸市场的对外开放,持续推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共同繁荣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1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上说。

  潘功胜表示,多渠道并存的开放模式互为补充,较好地满足境外投资者的需求,而加快推动在岸市场开放,将有助于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有助于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资源配置效率和国际辐射效应。

  潘功胜指出,上海始终处于金融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在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方面,“债券通”“沪港通”“沪伦通”等均通过上海联结;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上海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全国的比重已经超过50%;在沪世界500强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超过外汇结算量,人民币成为在沪跨国企业的首选跨境结算币种。

  与此同时,结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上海科创中心等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央行、外汇局已在上海实施了高水平的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开放政策,并在外债融资、资产跨境转让、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试点,有效提升了上海资本项目开放水平。

  潘功胜透露,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将继续支持上海率先实施更高水平的资本项目对外开放,同时也将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健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审查机制,做到对外开放和风险防控一体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潘功胜认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上海一定能成为一个以人民币金融资产为基础的高水平的国际金融中心,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