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办专场直播助扶贫活动 治沙模范“开播”宣传家乡

甘肃办专场直播助扶贫活动 治沙模范“开播”宣传家乡

2020年06月1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办专场直播助扶贫活动治沙模范“开播”宣传家乡
    6月18日,甘肃举办专场直播助扶贫活动。图为来自八步沙林场两代治沙人代表为家乡特产代言直播。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8日电 (记者 徐雪 李亚龙)牦牛肉、小杂粮、八宝茶、中药材……来自甘肃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的263款农特产品18日在兰州集中“上架”直播,除了电商主播使出“十八般武艺”进行推介销售外,许多县区官员以及八步沙林场治沙模范也出镜带货,为本地产品发声代言。

  当日,甘肃省商务厅和京东、快手联合,以“陇原精品、货达天下”为主题,举办“6·18甘肃专场直播活动暨‘陇货精品网上行,直播电商助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说,甘肃既有黄土高原,又有广袤草原,既有茫茫戈壁,又有洁白冰川,多样的地貌和气候,培植出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近年来,甘肃立足全省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形成了“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一批品质优良、名闻天下的名优特精农产品。

图为来自甘南州的藏族主播介绍家乡特产。 徐雪 摄
图为来自甘南州的藏族主播介绍家乡特产。 徐雪 摄

  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如今,八步沙的生态已大有改善,当地所产出的溜达鸡、枸杞等都是绿色、无污染的好产品。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古浪优质的特产,他也第一次以“主播”的身份,为家乡发声宣传。

  “来自高原的牦牛肉、羊肚菌、蜂蜜等产品,品质有保障,吃起来也更加绿色健康,希望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让这些农产品走出去,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增收。”来自甘南州的藏族主播曲珍说。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镇图说,今年1至5月,甘肃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86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其中农产品网上销售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7%,广大网友们在买好货、品陇货的同时,有效助推了农民增收。

  此外,为促进甘肃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甘肃省商务厅将于6月底前,以县区分管领导和本土优秀主播为对象,组织全省首批直播电商骨干人才培训,努力夯实直播经济的人才基础;同时下大力规范主播和产品资质审核,借助头部电商流量扶持,努力开创“陇货精品网上行,直播电商助扶贫”新局面。(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