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底回升 5月河南新登记市场主体14.42万户

探底回升 5月河南新登记市场主体14.42万户

2020年06月19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底回升5月河南新登记市场主体14.42万户
    6月19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六稳六保”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9日电 (记者 韩章云)市场主体是国民经济的基石,是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载体。在遭受疫情的打击之后,5月份,河南新登记市场主体14.42万户,基本恢复到了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已走出疫情低谷,探底回升。

  1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的系列举措及相关情况,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处长靳薇介绍,今年受疫情冲击,河南省各类市场主体增长势头不可避免的有所放缓。

  “今年1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81452户,疫情的影响初步显现;2月,全省仅登记5944户,是近10年来新登记户数最少的一个月。”靳薇表示,疫情让河南市场主体增长数在2月降到了冰点、跌到了谷底。

  只有稳住市场主体,经济社会才能获得恢复和发展的持续动力,对此,河南出台一系列政策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疫情期间,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牵头推动“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及时出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一企一策”制定节能解决方案,预计可为企业减免电费23.5亿元。依托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和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今年以来已向社会公开发布42个项目,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在一系列政策举措带动下,河南全省市场主体迅速恢复发展生机,增长数量快速反转提升。

  “3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探底拉升,达82526户;4月和5月,进一步加速增长,新登记户数分别达141487户、144200户。”靳薇表示,目前,河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增势强劲,前景喜人,显现了顽强的防御能力和极强的自愈能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场主体中占比最大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月河南省新登记户数分别达44099户、97118户,有力带动了各类市场主体强势反弹。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2020年5月底,河南全省市场主体实有总户数达728.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实有户数较2019年5月底同比增长16.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5.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四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