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地方官员线上直播带货 帮助农民卖货增收

沈阳地方官员线上直播带货 帮助农民卖货增收

2020年06月1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地方官员线上直播带货帮助农民卖货增收
    6月19日,“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辽中站直播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6月19日电 (沈殿成 李晛)“我现在手上拿着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辽中寒富苹果’,是辽中独有特色的地方产品。其果实个头大,外观鲜艳、肉质爽脆多汁,果香扑鼻,营养物质含量极高……”

  6月19日13时,在“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辽中站直播现场,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卜世杰向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介绍“自家”的农产品。短短几句话,吸引了众多粉丝争相订购。

辽中区沈阳市万谷园米业有限公司。 李晛 摄
辽中区沈阳市万谷园米业有限公司。 李晛 摄

  此次活动是沈阳市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为全面推进沈城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的系列活动。其中“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助农直播,依托“政府+平台+农户”“电商+培训+农户”的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商销售渠道,塑造农产品电商品牌。

  辽中区隶属于辽宁省沈阳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保护示范区。受利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秀的生长环境,辽中区有很多享誉全国的特色商品。其中“辽中葡萄”“辽中玫瑰”、“辽中大米”“辽中鲫鱼”“辽中苹果”五大特产先后被评选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辽中玫瑰花种植。 李晛 摄
辽中玫瑰花种植。 李晛 摄

  当日,记者来到区长直播带货现场,好货“扎堆”,琳琅满目,玫瑰花香四溢,除了五大特产还有花生、烤鸭蛋、蘑菇酱、辣椒制品等商品薄利上架供大家挑选。辽中区六间房镇镇长王珏在直播中说,“面对这种新的市场竞争,我们应该勇于尝试,为我们辽中的玫瑰代言,帮助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致富。”

  活动当天,记者还走进了位于辽中区茨榆坨街道第二社区的沈阳绿源祥农产品有限公司、辽中区六间房镇马三家子村辽中区善举玫瑰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辽中区沈阳市万谷园米业有限公司。这些企业以其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带领农民致富。

“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辽中站直播现场。 李晛 摄
“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辽中站直播现场。 李晛 摄

  值得一提的是“辽中大米”,沈阳万谷园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仓储、进出口贸易为一体,完整产业链的民营企业,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现已成为东北大米卧居广东最大经销商,年销售大米13万吨,销售收入6.1亿元。与13500户农民签定订单种植,三年时间基地订单面积8.1万亩,带动农民增收总额4360万元。2019年至2020年优粮优销新增专项成品粮供应(军粮),供应总量连续两年排名全国之首,供应总量3.6万吨。

  据介绍,马三家子村是“辽中玫瑰”的主产地。辽中区善举玫瑰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玫瑰花6000万支,产值3000万元,拉动全村1000余名群众就业,影响带动周边300余户群众开展棚花生产及销售。

  卜世杰表示,当前,正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网络直播带货,实现了产销精准对接,畅通了产供渠道,成为了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助推农业品牌提升的主渠道和主力军。这次活动,实现了媒体、电商、产品三者的完美融合,为辽中发展壮大农业产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