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一代国产初级教练机在浙首飞成功

新一代国产初级教练机在浙首飞成功

2020年06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一代国产初级教练机在浙首飞成功
    AG100飞机首飞暨首批用户签约仪式。 施紫楠 摄

  中新网湖州6月20日电(记者 施紫楠)20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机场内,由航空工业通飞所属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研制的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轻盈飞上蓝天,在经过十分钟左右飞行后,平稳落地滑回,完美呈现了空中首秀。

  据悉,AG100飞机主要是针对中国飞行培训市场需要,以全球市场为目标,广泛征求国内外主要客户意见,量身定做的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AG100飞机采用三座布局,创新性提出“第三座培训能力”,大幅提高培训效果。

AG100飞机 施紫楠 摄
AG100飞机。 施紫楠 摄

  2017年4月6日,中航通飞与德清牵手,带来了AG100教练机的研发生产任务。至今的1170天时间里,各方潜心工作、厚积薄发,终于带来飞机的成功首飞,体现了大国工匠精神、中国制造品质。

  “AG100在同类飞机里有很多创新和亮点,比如飞机标配整机降落伞,增配驾驶舱安全气囊,提高了人机安全性;整机使用复合材料,则可大大降低飞机重量,同时降低飞机的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雁北介绍。

  李雁北表示,前几十年的中国航空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军机研发上,适合市场化的民机研发环节较为薄弱,“这款飞机的首飞,标志着中国在民机研发理念上的一个大提升,在民机研发队伍和研发能力上,也增加了不少经验。”

  而对于德清县来说,AG100飞机的成功首飞,标志着该县涵盖整机制造、通航服务等环节的产业链条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更加坚定了其发展通航智造产业、服务通航智造项目的决心信心。

  “德清是一个勤于改革、勇于创新的县域,尤其善于探索破题,‘无中生有’地开创出新的比较优势。其中,通航智造产业就是我们抓住时代机遇,从零开始努力培育出的新增长极。”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这样说道。

  如其所言,近年来,德清通航智造产业迅速发展壮大:主平台通航智造小镇拔地而起,成为浙江省唯一的通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通航机场提档升级,是中国第一个拥有机场三字代码的通用机场;全链条通航产业持续完善,已具备“研发设计”“整机制造”“通航运营”“落地维修”的全环节能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