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直播带货助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

新疆:直播带货助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

2020年06月29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直播带货助力特色农副产品销售
    温宿县副县长陶国建(左)在该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变身主播带货。 王安妮 摄

  中新网新疆温宿6月29日电 (王安妮)新疆温宿有“三宝”:核桃、红枣和大米,为帮助当地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6月28日晚,温宿县副县长陶国建在该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变身主播,直播带货助力当地16种特色农副产品上线销售。

  如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类似的电商直播带货,正成为新疆农特产品销售新业态。今年4月,新疆商务厅下发《关于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促进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加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效果、鼓励模式业态创新等八个方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尽快回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疆组织各类带货直播与电商农特产品推介活动达300场次以上,促进带动农产品销售2亿元以上。

温宿县直播带货助力当地16种特色农副产品上线销售。 王安妮 摄
温宿县直播带货助力当地16种特色农副产品上线销售。 王安妮 摄

  目前,温宿种植80万亩核桃,40万亩红枣,15万亩水稻,新疆南疆独特的地理气候、加上天山雪水的浇灌造就了温宿县高品质的农产品。

  “力推新零售,优化线下门店,做强线上频道,加上物流通道的再造,打造一套新疆农产品‘出疆’体系。‘疆果东送,大仓东移’援疆项目,实现把南疆优质农产品通过数字平台渠道,能够快速抵达东部消费者饭桌上。”陶国建说。

  据了解,下一步,针对温宿特色农产品进行基地化、标准化、从田间地头的土壤改良、质保的标准规范、加工工艺的统一、品牌化的升级,系统化打造温宿的农产品,真正提升产品品质,使农民增收。

  据了解,此次温宿县直播带货总销售额近15万元,总单量3858单,在线人数12.4万。(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