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启用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启用

2020年06月2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启用
    6月29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正式启用。 石壹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6月29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以下简称转化基地)启用典礼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科技中心举行,百济神州、华辉安健等生物医药科技企业成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企业。

  作为中关村发展集团落实《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园区新投用的医药科技中心5号楼作为转化基地。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基地的启动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系统化、市场化、多元化,探索成果转化新机制的积极尝试,将集中支持一批市场需求大、创新成果高、产业带动强的科技创新成果加快在北京转化落地,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开创新项目,特别是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突破、重点项目落地、前沿技术国产化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表示,此次入驻的百济神州与华辉安健两家公司均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做出了贡献。他说:“北生所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的建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信未来随着生命科学、生物科技以及自身的发展,园区将成为解决人类健康问题的主阵地。”

  首批入驻的科技企业、华辉安健董事长李文辉表示,华辉安健将在新的平台上继续聚焦肝癌和肝炎病毒及相关领域,以原始创新为基础,重点开发具有全新靶点和机制的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

  据介绍,继此次首批企业入驻该基地后,还将陆续有更多科研成果孵化转化项目入驻该基地。

  赵长山表示,转化基地的正式启用,是中关村发展集团“轻资产、强服务”的机制和创新服务理念的全面体现,是建设国际一流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的一次全新探索。

  未来,中关村发展集团还将全力提升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服务水平,完善创新生态,把园区建设成为中关村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