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轨道钢梁、道岔系统将于年底前研制完成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轨道钢梁、道岔系统将于年底前研制完成

2020年06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轨道钢梁、道岔系统将于年底前研制完成
    图为中铁宝桥参建的世界首条磁浮商业运营线——上海磁浮示范线。中铁宝桥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刘亮 姜新雅)记者29日从中铁工业了解到,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轨道钢梁、磁浮道岔系统的研制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包含车辆、牵引供电、运控通信、线路轨道四大系统在内的强耦合系统。6月21日,由中国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中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而中国中铁高新工业旗下中铁宝桥集团承担了轨道钢梁、磁浮道岔系统的研制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悉,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中的“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设置了“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和“中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共两个课题。中铁宝桥承担了这两个课题的轨道钢梁和道岔的研制任务,形成了高速、中低速磁浮道岔研制能力。

  此次“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巩固我国在磁浮道岔领域的研发优势,也将为我国高速磁浮技术的产业化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