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广州八成以上企业处于产业链高端

报告称广州八成以上企业处于产业链高端

2020年06月2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9日联合发布的《广州蓝皮书: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报告(2020)》指出,广州八成以上的企业处于产业链高端,六成以上企业竞争优势在于核心技术。

  蓝皮书课题组基于397家样本企业的问卷调查,研究得出,从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位置来看,样本中有81.86%的企业处于高端(研发)位置,35.77%的企业处于高端(营销)位置,19.65%的企业处于低端(加工、组装)位置。

  从企业的主要竞争优势来看,66.25%的企业竞争优势主要在于核心技术优势、13.60%的企业拥有品牌优势,12.34%的企业拥有成本优势,拥有人才优势或其他优势的企业占比不高。

  数据显示,近三年,样本企业中有84.63%的企业进行过专利申请,82.37%的企业推出过新产品或新服务,33.25%的企业研发获得过国内领先技术。仅有1.01%的企业认为与国内外同行的技术差距很大,34.51%的企业认为有一定差距。

  此外,样本六成以上企业技术性收入和高技术产品产值之和占企业总产值的70%及以上。大多数企业处于产业链高端,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企业产出中技术含量较高。(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